close

今天,又收到阿曼達老師送的手工皂了。^^ 

阿曼達是我的手工皂老師,我也是他在公司開辦的第一期班學生。老師每次來上課看到我都會送我幾塊他親手做的皂。

打皂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,所以每次拿到老師的皂都覺得很感動,都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。

為什麼呢?因為送皂的人在做皂重複著機械式打皂動作的同時,一定是沉浸在"這批皂完成之後可以送給誰誰誰..."這種分享的喜悅裡。

而收到手工皂禮物的我,一想到這是耗時近兩個月才完成的友誼,就覺得非常幸福。所以,也常常燃起要自己開始動手打皂送給朋友的衝動...。

而且,我在剛上完手工皂課的時候,也很假賢慧又信心滿滿的答應爹地要做皂送給禪寺義賣...BUT,....光用腦袋想,總是比較容易些,所以我的皂工場也一直遲遲未開工,也被爹地揶瑜很久。

而每期手工皂課要開班時,"打鍋皂吧!"的想法就像定時鬧鐘一樣提醒著我...。 


一想到要準備很多品項的油品材料,鍋盆器皿,皂模日期章皂章等等配備,已經夠讓人煩惱了,等我準備完才要開始的話可能永無開工之日可期....

還有,最重要的是,要先把我家6隻貓咪關起來,免得貓咪在放有熱油強鹼的小廚房走來走去,而我一個手拿蛋糕刮刀手忙腳亂趕貓咪的糟糠妻拙樣... 


就是因為想起這些...一直沒動力...。>"< 

今年,過年前的一個願望,就當作是迎接2010年的一個自我突破,至少開始打一鍋皂吧! 




做手工皂一事自2-3年前延宕至今,在爹地不斷耳提面命提醒我對菩薩的承諾,在小朋友出走好幾張之後,到上禮拜終於萬事具備,連兩天認真的打了兩鍋手工皂~~

接下來的劇情,像阿曼達老師說的,好像得了"皂慾症",也像生了Baby一樣,等待皂化的每一天都想去看看摸摸我的皂寶寶,腦袋瓜裡也一直轉著在想下一鍋要打哪種皂~~

在脫模切皂之後,還要再等一個月熟成後才能體驗它的洗感了~真是好難熬好期待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